岐屿

励志当世界上最咸的那条咸鱼……【摊】

柠檬糖 (晏赛)

第一次写甜文,晏赛交往前提xd小学生文笔和对人物的性格把握不到位肯定是有的,老咸鱼交的党费还是皱巴巴的,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委屈巴巴】
以及欢迎捉虫xdd





   午后的阳光黏糊糊地在城市上空蔓延,在公园的长椅上留下一片慵懒的光影。赛斯和往常一样,在巡查时间“忙里偷闲”的赖在公园里不厌其烦地用小鱼干逗弄着身旁撒娇的猫咪,成功地换来了一阵满意的咕噜声。枝叶投下的阴影不偏不倚地将赛斯笼罩在其中,他眯了眯眼睛,伸手轻轻搔刮了几下猫咪的肚皮,腾出另一只手从他那万能的口袋中摸出一颗柠檬糖塞进口中。
  要说不良神官除了烟酒吸猫撩妹和他心心念念的那点奖金之外,他最喜欢的也许就是糖了,尤其是柠檬糖。不似大多数糖果腻人的甜和黑巧克力的苦涩,金黄的糖球会在纯粹的甜蜜中裹上许些酸涩,吃到最后却又是让人欲罢不能的甜。
  赛斯就这样沐浴在阳光中被一群猫咪包围着差点成为一个人形猫爬架。他一边抚摸着快要爬上他头顶的猫,一边将口中的柠檬糖吮得滋滋作响,百无聊赖地消磨着这个轻松而慵懒的午后。他仰面躺倒在长椅上任由猫咪在他的身旁打滚撒娇,柔软的毛蹭得他脸上有些痒。头顶的枝叶在微风中带动着阴影也一同摇曳,赛斯无聊地盯着摇晃的枝叶,叹息到:“唉,华仔什么时候才会给我发奖金呢……”回答他的只有静谧的风声。
  柠檬糖不一会便由晶莹的糖球全部化为甜浆让赛斯咽下去了,他又剥开一颗塞进口中。仰头看看天空,阳光已经西斜,依然是黏糊糊的,为中阳城区的高塔头上了巨大的阴影。赛斯估摸着应该到回去的时间了,他支开包围他的猫咪,翻身从长椅上起来伸个懒腰,刚起身就听见了他在这种偷懒摸鱼的情况下最不想听见的声音,没有之一。
  “赛斯。”
  “?!!!”赛斯有些一转身就看见了晏华那张帅脸和他不怎么好,不,是很不好的脸色。他尴尬的笑笑试图缓解一下这诡异的气氛,却无论如何也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华仔,你听我解释哈哈……”
  “解释什么?解释你在巡查时间在这里如何摸鱼的吗?”晏华揉揉眉心,片刻后吐出了也许最另赛斯伤心的话:“下月的奖金减半。”
   “哇华仔我的奖金本来就没有多少你还扣你也太不人道了吧!!!!我一天这么辛勤的工作……”“你确定你有辛勤的工作?”晏华成功地让某个喋喋不休的家伙闭了嘴。赛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蹲在地上,久到晏华都要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受了打击准备安慰一下他的时候,赛斯突然好像想到什么似的从地上蹦哒起来,从口袋里掏了什么东西。“没关系,扣奖金什么的本小叮当已经习惯了!!!华仔张嘴!!!!”
  果然不应该心疼他。晏华皱皱眉,刚想嘲讽对方的幼稚就被赛斯往嘴里直接硬生生地塞进了什么东西。片刻后舌尖上传来一阵裹着酸涩的甜,面前的不良神官笑得像一只贼兮兮的狐狸,偏偏在晏华眼中又有几份可爱。
  “柠檬糖?”“对!好吃吗华仔!!!”赛斯对晏华的明知故问毫不犹豫的回答。
  “张嘴。”
  “哎华……”
  那个“仔”字还没有出口,赛斯的所有话语都被晏华的吻给堵回喉中。舌尖交缠撩拨得柠檬糖在狭小的空间中发出令人愉悦的细微声响,两人尝到像阳光那般黏糊糊的甜味。
  分开后晏华偏偏头,像是在做普通评定那般的说出了让撩妹时脸不红心不跳的不良神官的话:
  “在你嘴里更好吃。”
  阳光还是黏糊糊的,像是柠檬糖的糖浆般缓缓地褪去,留下暮色中慵懒的甜蜜。
  “回家?”
  “回家!!!!”
  渐远的声音也逐渐融进蔓延开来的暮色,最后只剩下偶尔几声流浪猫的呼噜声。
  谁说柠檬糖一定会带酸味呢?
  它有时会是最纯粹的甜啊。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